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留住江豚的微笑”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时间:2019-06-06 00:00】 【阅读次数:1次】

6月4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7名志愿者开展了以“留住江豚的微笑”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

(图为中心志愿者们了解渔民生活)

早上8点30,志愿者们从洞庭湖畔的飘尾码头登船出发,在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乘坐“马爸爸”赠送给江豚协会的“溯源护豚号”巡逻艇,开启了一场保护江豚的环保之旅。

(图为中心志愿者们在看江豚途中用超轻黏土制作“江豚”留念)

江豚协会志愿者在行船过程中,带领我们了解了采砂船和运砂船;学习了超轻黏土制作江豚;参观了渔民生活区。在即将返程的途中,惊喜的看到了一头大江豚带领两头小江豚,江豚协会的志愿者为我们介绍,这是一个江豚家庭,志愿者感慨,这难得的景象让人感到温暖又温馨,船长还特意减慢了船速,让大家可以仔细观赏。

(图为中心志愿者们与江豚协会志愿者们活动留念)

中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的环保之旅收获良多,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一起爱护环境,保护江豚,让小江豚能在绿水青山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