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时间:2019-06-13 00:00】 【阅读次数:1次】

6月11日,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中心志愿者到岳阳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我中心志愿者介绍并普及相关知识)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中心血站是专业的采集机构,负责血液的采集和成分制备等工作,在这里,工作人员通过各种仪器将每天采集的血液制成各种成分并分类储存,只有经化验合格的血液才能供应给全市各大医院的临床使用。

(图为中心志愿者参与活动合照留念)

在血站里,工作人员向我们普及血液知识及相关献血法规,年满十八周岁且低于六十周岁的健康成年人都可以参加无偿献血,但现在我们身边任有很多人对献血存在认识误区,事实上,献血有利于刺激人体不断产生新的血液成分,提高造血能力,加快血液循环,有助于保持健康。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深深的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价值和意义,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