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效提升服务质量(转岳阳日报)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19-08-28 11:01】 【阅读次数:1次】

本报讯(记者 何 雯)8月21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等18家服务对象代表、新闻媒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对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提交的相关问题一一答复。尽力做到让市场主体安心招投标,提升交易服务体验。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交易服务中大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稳定高效的信息技术,力争打通各个部门、系统之间的信息隔阂,为市场主体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尽力做到让市场主体安心招投标,提升交易服务体验。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办事环节,结合信息技术,尽可能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节约群众的时间,有效减轻企业成本,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对服务部门的满意度。

今年来,中心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加强服务场所楼宇智能化建设,实现了专家签到人脸、指纹双重认证,目前正在推进楼宇智能系统与专家抽取系统数据对接,力争尽快实现专家抽取全过程电子化。推进交易平台标准化、便利化建设,充分利用资源交易平台信息枢纽优势,推进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电子函、中标贷系统的开发,电子保函旨在解决投标保证金占用企业流动资金的问题,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中标贷旨在帮助中标企业快速、低成本筹措项目启动资金,切实减轻企业运行成本。进一步对交易流程进行了梳理优化,在严控交易环节基础上,积极推进科室业务办理无缝对接,有效提升了交易服务效率。进一步推行一站式服务,根据业务办理需要对岗位设置和人员配置进行了全面调整、分工,由原9个内设科室新增至11个,并设置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其中新增设的交易服务科承担一站式服务的重要职责,为中心整体的服务质量提升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