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转自岳阳日报 李挚主持召开会议商讨“中标贷”推进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19-11-04 16:58】 【阅读次数:1次】

 11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召开会议,商讨“中标贷”推进工作,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和金融机构“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参加会议。

 李挚强调,“中标贷”工作是我市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降低金融机构贷款风险有着重大意义。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监管,按照“市场运作、企业自担风险”方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信贷业务。要优化方案,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修改完善方案。要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局面。金融监管部门要鼓励金融创新,积极为我市推进中标贷争取政策;财政、融资平台要在绑定支付账户、数据对接等方面提供支持;行业监管部门、招标单位要积极为中标企业申请和归还中标贷提供便利;银行、担保公司要积极为中标贷推广放宽贷款条件、完善工作流程、开发数据接口。要防控风险,加强政府、财政、银行、企业等风险研究,按时间节点确保“中标贷”工作加快推进、尽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