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优化岳阳营商环境 ——林彰良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20-05-25 10:13】 【阅读次数:1次】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工作。

(图为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四军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介绍中心项目情况)

林彰良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专家抽取终端、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及智慧化监督项目。他指出,市交易中心积极推进智慧化监管体系建设,实现了评委名单流转无纸化、进场引导自主化、考勤考绩自动化等功能,并通过人脸识别、AI人工智能、行为分析等先进技术,为相关部门加强标中监管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了解中心专家抽取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工作情况。据了解,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已基本建成,交易电子化稳步推进,云桌面系统、“一标一档”储存系统、电子保函系统、保证金智能管理系统等配套体系不断完善,为公共资源交易公平、阳光、规范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座谈会现场)

林彰良强调,全流程电子化是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方向,是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立足岳阳实际,从全过程监管的角度,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和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加强招投标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监管,用科技手段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转自:岳阳日报  记者: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