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岳阳首个5G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开标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20-08-24 11:33】 【阅读次数:1次】

 “5G异地评标音视频信号清晰度高,通信流畅,现场感很强,长沙专家的面部表情、说话神态都看得很清楚,沟通就像面对面一样。”与长沙专家实现“不见面”高交互实时沟通评标的岳阳某评标专家由衷地感慨道。今天,岳阳市首个运用5G技术开展的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评标室成功开标。

 据悉,本次评标项目为S103路面大修工程,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会场,与岳阳分会场通过5G网络建立二地合一的视频会议系统。

 

 记者了解到,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评标室,配置5G智能云视讯远程评标会议系统,具有专家交流、投标演示、远程澄清、项目监管等多个场景功能,可充分发挥5G高带宽、低延时网络传输技术特点,使用高清晰度声像采集设备、灵活弹性的智能云视讯平台,保障评标专家在线交流、投标人在线演示澄清和在线监管的音视频信号及时性和高清晰,为远程评标活动开展提供多地如同一地的体验。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技术信息科科长胡丹表示:“5G技术将大大加快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发展,推动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廉洁、高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今后,岳阳5G远程异地评标将成为常态化。”

 当天,市发改委、交通局、住建局、水利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转自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见习记者:马如兰 周磊 通讯员:欧阳如 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