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传达学习市迎接全国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20-09-01 09:26】 【阅读次数:1次】

 8月31日下午,中心召开了传达学习迎接全国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专题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四军主持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月平、付晓斌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何四军介绍了我市迎接全国营商环境评估有关工作情况,并认真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的讲话精神。

 李爱武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国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将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抓实抓好,确保让企业、客商和老百姓都来“打收条”。

 李爱武强调,要打通思想“堵点”,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每一项决策部署,都必须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消除企业“痛点”,严肃查办几个典型案件,确保收到“杀一儆百”的震慑效果;要聚焦改革“重点”,按照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加速加力推进企业开办“101”、不动产登记“160”、工程领域审批“170”等各项改革,持续提升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

 李爱武强调,要锁定目标任务,充分激发工作能动性,吃透政策精神、对标先进地区、挖掘工作亮点,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做到“百尺竿头再进一步”;要突出标本兼治,全面强化工作约束性,压实责任严督实考、加强舆论引导、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实现标本兼治以迎检促提升。

 何四军要求,为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估迎检工作,要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中心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心对待这项工作;二是将责任层层压实,分工严格落实到人;三是要全面认真细致的收集梳理佐证材料,确保材料完备;四是加强对评估指标、考评办法等方面的研究,确保把政策吃透;五是中心上下要形成联动,加强对填报工作的后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