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传达学习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20-09-02 09:35】 【阅读次数:1次】

 8月31日下午,中心召开了传达学习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专题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四军主持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月平、付晓斌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何四军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的讲话精神。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提升大城市品位品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检验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水平的一场大考,要高度统一思想,增强交通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加快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绿色”的交通环境。

 王一鸥强调,要强化攻坚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把握整治重点,聚焦“规”,加强规划引领,着力抓好大城市交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的有机衔接;聚焦“路”,盘活道路资源,打通主要堵点,构建城市环线,谋划立体交通,全力加速北环线、西环线建设,加快启动京广铁路外迁等;聚焦“车”,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加快引进共享单车等共享交通工具,强化路面交通管理;聚焦“技”,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提升科技管理水平;聚焦“人”,加大对交通违规行为的劝导和管理力度,加快在建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建设进度,大力倡导绿色出行,不断提升文明习惯。

 王一鸥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查之年,全国文明城市是岳阳的金字招牌,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李爱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要真正到位,下更大决心和力气,强力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解决问题要精细化人性化,坚持“管理有序”和“出行便利”相结合,主动问计于民,科学制定好“一路一策”“一点一策”,特别是不能简单地采取禁停、限行、罚款、收费的办法,坚持“换位思考抓整治”,更多地追求服务人性化管理,在“有序”和“便利”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让老百姓打收条。治堵举措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交通整治人人受益、人人有责,要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和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绘就“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最美同心圆。

 何四军要求,为全力配合好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中心要配合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对单位停车场的协调管理,确保停车场管理符合市停车管理要求。二是中心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履行配合做好市城区交通综合治理相关要求。三是要将交通整治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在文明劝导要搞好交通劝导、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