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信息来源:【人事科】【信息时间:2020-12-14 10:51】 【阅读次数:1次】

 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着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大家身边、走进大家心里、规范大家行为,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12月11日,中心邀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育平来我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活动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月平主持。

(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现场)

 任育平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意义、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亮点作了精准论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同时结合中心业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这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指明了方向。

(图为学习现场)

 刘月平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民法典》的制定过程、贯彻要求与精神内涵,做遵守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要争做民法典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在中心积极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规范有序、公平透明、依法行政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