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我市实现首次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

信息来源:【综合科】【信息时间:2021-03-10 09:50】 【阅读次数:1次】

 3月9日上午,总投资1209.4万元的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紧急治理项目——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肖家河大家院安置点库岸及大树垭村后辽坡库岸边坡防护工程(EPC总承包),在湖北省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邀参加远程异地评标。这是我市首次开展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评标技术正逐步走上新台阶。

 远程异地评标通过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打破地域限制,防止评标专家评人情标、打人情分;实现评标专家和招标人、投标人的“空间隔离”和“协同运作”,有效避免因专家地域分布不均、种类不全、横向围标、纵向串标等问题,避免了项目关键信息泄露,减少人为因素干扰;通过技术手段减少专家使用成本、减少专家舟车劳顿,提高了评标质量和效率;行业监管部门可以对项目进行全程实时监控,提高监管效率,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创建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全国领先的易彩虹远程异地评标调度平台,全程使用高宽带、低延时的5G网络传输技术,在满足保密要求的同时,确保评标音视频信号传输的及时性和高清晰,使两地评标专家在线交流、投标人在线演示澄清、监管单位在线监管顺利开展,达到了两地如同一地的效果。同时,中心通过电脑评标录像设备、AI智能录音录像设备,对评标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和评委行为自动监控;评委身份验证全部通过OA登录、人脸识别、手写签名确认,确保了远程异地评标的阳光、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