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选择工行交易贷 启动资金不用愁

信息来源:【市交易中心】【信息时间:2022-03-30 09:33】 【阅读次数:1次】

2021年来,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潮下,岳阳市财政局、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商银行岳阳市分行、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通途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企业贷款难”“银行不敢贷”这个广泛存在的问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行总行数字供应链、岳阳市财政支付系统、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业务系统打造了“工行交易贷”平台,为中标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融资渠道。

2021年10月“工行交易贷”获批工行总行数字供应链贷款额度20亿元;2021年11月,“工行交易贷”平台完成与市财政支付系统的对接;2021年12月21日,湖南福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中标项目岳阳市十四中配电改造、专变增容工程申请“工行交易贷”,工商银行数字供应链根据“财政支付已锁定回款账户”信息发放了首笔170万元贷款;2022年3月25日,湖南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中标项目汨罗市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二期工程申请“工行交易贷”,工商银行数字供应链根据“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担保”的信息发放了800万元贷款,这是县市区项目首次获批“工行交易贷”,也是通过担保增信获批的首笔贷款。

“工行交易贷”依托财政支付系统锁定贷款回款账户或通过融资担保机构担保增信提供还贷保障,无需申贷企业提供抵押,基础信用良好的中标企业均可通过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申请,所有流程均在网上办理,资料上报后,3天内反馈申贷审批结果,审批通过后,2天内资金到账。贷款额度、利率及担保费率根据企业信用情况、项目情况浮动,贷款额度为项目合同价的30%—70%,年化利率为4%—6%,担保费率为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