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改专栏

李爱武出席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时间:2021-03-10 14:31】 【阅读次数:1次】

3月8日下午,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聚焦堵点,对标先进,较真碰硬,强化结果导向,持续推进“工改”攻坚,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岳阳贡献。市领导刘晓英、刘传汉,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年,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我市“依法办理建筑许可”评价指标和观察指标居全省前列,其中“联合验收”单项指标测评位居全省第一,与长沙市共同代表湖南省接受了全国营商环境测评。

今年,我市“工改”工作将继续做好“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减材料、减次数”的五减文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松绑。

李爱武指出,营商环境是我们抓招商引资的生命线,也是我们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则是营商环境的核心关键。抓好“工改”工作是落实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是推动岳阳发展的关键一招,是转变作风的必由之路,既是发展所需,又是群众所盼。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攻坚,进一步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细。

李爱武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短板、靶向发力。针对“工改”工作中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问题强力攻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根除顽瘴痼疾、打通瓶颈掣肘。要进一步拉升标杆、提高质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和任务清单,做到统一审批事项、统一审批系统、统一监管方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扛牢责任、拧紧发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担硬试点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凝聚起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今年工改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城陵矶新港区、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