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公告 > 工程建设 > 变更公告 > 市辖区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岳阳市儿童医院新建PPP项目电梯工程变更公告

【信息来源:业主和代理公司】【信息时间:2021-01-20 11:52】 【阅读次数:1次】

湖南中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岳阳市妇幼华兴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岳阳市儿童医院新建PPP项目电梯工程实施公开招标,根据各投标人提出的疑问回复如下:

本项目开标时间(投标截止时间)延期至2021年2月4日下午14时00分。

问题1:技术部分评分第2条中的“制造商生产无机房乘客电梯的提升速度在3m/s 及以上的,计3 分;提升速度在1.75m/s 及以上至3m/s 以下,计1 分;最多计3 分。”这条评分标准不合理,理由是:该项目中不需要使用无机房电梯,且最大提升速度只有1.75m/s。

答:设计文件中病床梯30号-33号(DT22、DT23、DT24、DT25)4台为无机房电梯,洁梯37号38号(DT29、DT30)2台为无机房电梯,客货两用梯55号(DT-1)1台为无机房电梯。制造商生产无机房乘客电梯的提升速度能体现出制造商生产水平能力是否先进,技术是否稳定成熟。

原招标文件第六章评标办法(十)技术部分评分

变更为:

序号

评审内容

评审标准

评分标准

投标人

1

技术参数(15 分)

所投产品完全满足招标文件规定的技术参数的计 15 分,要求对每

项参数逐条响应。有一项参数出现负偏离的扣1分,扣完为止。

15 

 

 

 

 

 

 

2

 

 

 

 

制造商研发能力及产品品质

(14分)

1、制造商具有生产乘客电梯提升速度在 10.0m/s(含)以上技术能力的5分;乘客电梯提升速度 8.0m/s(含以上,10.0m/s 以下的, 4分;乘客电梯提升速度 8.0m/s 以下的,3,最多计 5分。 

2、制造商生产无机房乘客电梯的提升速度在 3m/s 及以上的,计 3 分;提升速度在 1.75m/s 及以上至 3m/s 以下,计 1 分;最多计 3 分。

3、制造商具有生产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在20m及以上技术能力的得1分,制造商具有生产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在30m及以上技术能力的得2分,制造商具有生产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在40m及以上技术能力的得3分  

4、所投产品制造商每获得一项专利计 1 分,最多计 3 分。

注:以上加分项均需提供证书彩色扫描件加盖制造商公章, 否则不计分

 

 

 

 

 

14

 

 

 

 

 

 

3

电梯配置要求

9 分)

电梯曳引机、控制系统、门机采用原厂原品牌的计9,提供型式试验报告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否则不计分(每满足一项得3分

9 

 

 

 

4

 

售后服务(4 分)

评标委员会根据各投标人售后服务方案(含备品备件库、培训方案、服务响应时间、维保人员、质保期满后维保措施及费用等对各投标人进行综合比较,方案合理可行,质保期满后维保费用

合理的计4分,方案有缺陷每处扣0.5分,维保费用过高扣0.5分, 扣完为止。

 

 

4

 

 

 

 

 

 

 

 

 

5

 

 

 

 

 

电梯扶梯整体方案( 5 

根据实施方案进行综合评定(施工操作程序;安全措施;质量保证措施等),进行建设方案评分(技术要求、施工工期与保证运行措施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评分标准:实施方案:方案设计合理、人员配备及安排合理;建 设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合理;安装调试程序合理、措施得当;质 量保证措施合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合理的,计5分。有缺漏项,

欠合理的,每处扣 1 分,扣完为止。

 

 

 

5 

 

 

 

 

6

电梯扶梯装饰方案(3分

根据轿厢的通风、照明设计,门套、轿厢顶棚、地板、操纵面板、灯饰的用材、美观程度以及扶梯装饰方案进行评分,评分标准:依据提交的设计方案精美程度进行装饰方案评分,其中精美程度优的计 3 分,精美程度一般的计 2 分,差的计 1 分。

 

 

3

 

 

 

 

合计

 

 

 

问题2:技术部分评分第2条中的“所投品牌制造商获得LEED 认证金奖的得2 分”。这条不合理,理由是:LEED认证是美国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与电梯设备及安装无关。

答:将招标文件评标办法中此条加分项删除,详见问题1回复。

问题3:商务部分评分第4条中的“所投产品制造商获得过中国节能工程建设信息库组委会颁发的节能工程建设重点推广应用证书的计3分”这条不合理,理由是:目前权威的节能认证机构有很多,如果将该机构的认证作为特定的节能认证标准,太有品牌针对性。

答:本项目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岳阳市儿童医院新建PPP项目要求环保、节能、绿色。节能电梯是电梯行业发展的方向,节能运行的电梯能保证电梯的高效利用,更满足环保节能的迫切需要。

问题4:招标文件及招标公告无明确“投标保证金的缴纳方式”,系统内无法生成子账号,显示未设置投标保证金,招标文件中则写需缴纳投标保证金。

答:招标公告中第五条:投标保证金

本项目投标担保采用承诺形式。投标承诺格式见招标文件第五章投标文件格式“投标保证(承诺式)”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5:P6-7 “招标范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岳阳市儿童医院新建 PPP 项目电梯工程共55 台电梯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共包括自动扶梯 20 台,直梯 35 台,包括电梯的设备及材料、随行电缆(包括但不限于动力、视频、通讯等线缆)、电梯控制箱、电缆施工(包括电梯配电箱到控制箱的电缆,控制箱到电梯的电缆)、电梯多方对讲主机 1 台(主机不少于 35 路)、随机附件配件辅材等制造、购置、包装、仓储、运输(包括卸载)、保险保管、安装、井道改造、调试、验收、培训及售后服务、电梯报装、报验及取得《安全检验合格证》和《电梯使用登记证》并负责办理相关备案手续(含检测费等)、质保期的保障等与之配套的一切项目。” “电梯配电箱到控制箱的电缆”建议由弱点单位负责,或者明确电梯配电箱安装在中标单位指定位置范围内; “井道改造”建议明确为“与图纸不符且在国标允许范围以内的井道偏差部分,由中标单位负责,与图纸不符且超出国标允许范围以内的井道偏差部分,由中标单位指导土建施工方进行整改”。

答:电缆施工指:电缆施工费(包括电梯部件到电梯控制箱的电缆),电缆施工费由中标单位负责。井道改造由中标单位负责。

问题6:P10、“质保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二年。免费维修保养期:验收合格(取得电梯检验合格标识等相应许可证)之日起 24 个月。” 建议修改为“质保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二年,或者免费维修保养期:验收合格(取得电梯检验合格标识等相应许可证)之日起 24 个月,但最晚不超过货物生产完毕(以货物产品合格证签发日期为准)后的30个月,以先到日期为准。”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7:P12、“履约保证金额度:中标金额的10%。” 建议修改为“履约保证金额度:中标金额的5%。”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8:P19、11.3“五方通话系统费用(材料设备、布线、安装、调试)” 五方通话系统布线仅限于电梯至机房控制柜的布线,不含机房至控制室线缆。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9:P43、P46 扶梯楼层盖板/梳齿板:防滑不锈钢 考虑到铝合金材质具有更优的防滑性能,建议修改为“扶梯楼层盖板/梳齿板:防滑不锈钢或铝合金”。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10: P43、P46 扶梯基本功能:扶梯LED灯带 请明确“扶梯LED灯带”具体指什么功能?考虑到该项目扶梯用于儿童医院,太有视觉吸引力的LED灯带可能会吸引少年儿童的注意力,从而影响扶梯乘坐的安全性。为了确保扶梯运行安全性考虑,建议取消扶梯LED灯带要求。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扶梯LED灯带是指在扶梯的梯级处的灯带,在灯光较暗时能保证扶梯的梯级处有灯光,确保安全性。

问题11:P43、P46 扶梯基本功能:双向电源供电 请明确“双向电源供电”具体指什么功能?考虑到扶梯运行方向的开放性,即便扶梯因动力电源中断导致扶梯停止运行,扶梯上的乘客依然可以安全地进行疏散。反而,在动力电源中断扶梯停止运行的瞬间,切换到备用紧急电源,扶梯再次启动会对滞留在扶梯梯级上的人员造成惯性上的不安全影响。因此,建议取消扶梯的“双向电源供电”。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双向电源供电是指能在两路电源之间进行可靠切换双电源的装置,扶梯双向电源可设置为手动切换。

问题12:扶梯请明确是室内扶梯还是室外扶梯?

答:扶梯为室内扶梯。

问题13:扶梯是否需要配置变频功能?变频功能主要有“无人时慢速运行——正常运行”或者“无人时停止运行——正常运行”。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14:扶梯的底坑宽度、长度、深度和扶梯的投影长度无法从目前提供的PDF版本图纸中准确提取,有些扶梯的底坑宽度根据PDF目测,可能满足不了1000mm梯级宽的要求,只能做800mm梯级宽的扶梯。

答:招标提供的PDF图纸各尺寸清晰明确,底坑宽度能满足1000mm梯级宽的要求。

问题15:每台电梯的单控、并联或者群控功能要求请明确清楚。

答:电梯的单控、并联或者群控功能由各投标人按电梯分布区域合理确定。

问题16:电梯基本功能“轿厢到站钟或语音播报”是否每台都需要配置?还是只有无障碍电梯需要配置?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17:电梯基本功能 45、双向电源供电请明确具体指什么功能?

答:同问题11回复。

问题18:电梯装饰及操作显示要求中的“轿厢内操作装置:大于或等于6.4 英寸豪华液晶显示器”、“厅外操作装置:带数字和方向液晶显示器、轿厢位置指示灯液晶显示” 明确了具体尺寸(6.4英寸)豪华液晶显示器,这种指定具体尺寸的液晶显示配置为某欧美品牌的标准配置,对于日系品牌或者其他品牌来说会增加很多费用,为了保证招标采购的公平公正性,建议此部分修改为“轿厢内操作装置:液晶显示器或者数码点阵显示”、“厅外操作装置:带数字和方向液晶显示器或数码点阵显示、轿厢位置指示灯液晶显示或数码点阵显示”。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数码点阵显示的使用寿命可能会更优于液晶显示。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19:1000kg电梯的轿厢尺寸1500*1600mm(宽*深)。 1000kg电梯的轿厢尺寸要求为1500*1600mm(宽*深),这种尺寸为某欧系品牌的个性标准轿厢尺寸,其他品牌为1600*1500mm(宽*深),建议将1000kg电梯的轿厢尺寸修改为1500*1600mm(宽*深)或者1600*1500mm(宽*深)。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本项目采购为医用电梯,为保证医用担架能进入电梯特设置轿厢尺寸1500*1600mm(宽*深)

问题20:38号电梯井道尺寸2200*2200mm(宽*深),招标要求采用750kg电梯。 在现有井道尺寸2200*2200(宽*深)的前提下,电梯可以做到1000kg载重,考虑到洁梯的使用性质,建议充分利用现有井道尺寸,将电梯载重调整为1000kg。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21:P163 3、制造商具有生产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在 40m 及以上技术能力的得2分 此次招标的20台扶梯的最大提升高度仅5.6m,制定“制造商具有生产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在 40m 及以上技术能力的得2分” 能够满足提升高度在40m及以上的厂家凤毛麟角,可能具有较明显的某欧美系品牌倾向性,建议调整为“制造商具有生产自动扶梯提升高度在 25m 及以上技术能力的得2分”,完全能满足现有扶梯最大提升高度5.6米的技术要求。

答:将招标文件评标办法中此条评分项修改,修改的评标办法详见问题1回复。

问题22:P165 4 “所投产品制造商获得过中国节能工程建设信息库组委会颁发的节能工程建设中重点推广应用证书的计 3 分。”(提供证书彩色扫描件加盖制造商公章,否则不计分) 该条可能具有较明显的某欧美系品牌倾向性,考虑到任意产品制造商均可能有数种产品型号能够满足此次招标的技术要求,综合考虑制造商所投产品型号的节能认证能够更加符合节能的要求,建议将此条修改为“所投产品制造商获得过中国节能工程建设信息库组委会颁发的节能工程建设中重点推广应用证书或所投产品型号获得专业认证机构认证的能量效率等级:A级认证证书的计 3 分”。

答:同问题3回复。

问题23:招标文件中将55台电扶梯编成设备名称(1-55号),但是,目前提供的PDF版本图纸中,无法将1-55号进行一一对应,请提供正确的CAD版本的招标图纸供各投标单位准确测量电扶梯的相关土建尺寸和对应1-55号。

答:招标提供的PDF图纸已与招标文件中电梯编号一一对应,PDF图纸中各尺寸清晰明确,本次招标仅提供PDF图纸,投标人可自行现场踏勘。

问题24:鉴于此次招标的电扶梯台量多,建议最终投标日期为澄清回复后15个工作日后。

答:本项目开标时间(投标截止时间)延期至2021年2月4日下午14时00分。

问题25:招标文件第三章“技术规格书”中第三条“具体类型、分布、数量”中的电梯名称与第三章“技术规格书”中第二十条“采购项目清单、技术规格、参数与图纸要求”中的设备名称不一致,以哪一个名称为准?

答:本项目采购的电梯名称以第三章“技术规格书”中第三条“具体类型、分布、数量”中的电梯名称为准。

本项目招标文件其他事项不变,本答疑文件的内容是对招标文件的进一步说明,解释或修改,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招标文件与答疑文件有出入的地方,应以答疑文件为准。

招 标 人:岳阳市妇幼华兴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联 系 人:钟先生

电    话:17382060006

招标代理:湖南中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岳阳市五里牌嘉美大厦1105室

联 系 人:唐先生

电     话:0730-886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