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公告 > 工程建设 > 变更公告 > 岳阳县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设备采购变更公告

【信息来源:业主和代理公司】【信息时间:2021-12-06 09:11】 【阅读次数:1次】

各潜在投标人:

岳阳建宇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受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的委托,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项目于2021年11月19日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和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招标公告,根据潜在投标人提出的疑问回复如下:

1、以投标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的计14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投标人获得过省级主管部门评定的“科技奖励”或者“示范工程”的计10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投标人获得过“国家级环保骨干企业称号”的计10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以上3点都是合计34分。以上条款设置违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 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其中:(二)设定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与招标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三)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条件;(七)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

答:本招标项目处理的污水包含园区工业废水和部分生活污水,项目包含工艺设备、电气设备及自控仪器仪表等,设备要求高,对供应商的履约能力有着很高和全面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有上百家,不存在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说明该企业在生产、质量保证、交付、安全管理等方面更规范相较其它企业履约能力更有保障。

2、本项目涉及的设备广,包含工艺设备、电气设备及自控仪器仪表等,对供应商有着较高资质和技术全面要求,属于机电设备范畴,该评标加分(企业综合实力和荣誉)项应适用于和项目具体特点要求相关的实际需要及履行合同的专业实力即“投标企业具备机电设备安装资质”,而不是与该项目具体特点、实际需求不相适应及履行合同无关的《环保装备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且没确定为(污水治理)作为企业综合实力加分项企业综合实力和荣誉。

投标人获得过省级主管部门评“科技奖励”者“示范工程”的计10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本项目涉及的设备广,包含工艺设备、电气设备及自控仪器仪表等,对供应商有着较高资质和技术全面要求,设备广泛品种多,该评标加分(企业综合实力和荣誉)项应适用于和项目具体特点要求相关的实际需要及后续履行合同的专业实力和能力即“投标企业具备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设计资质”,而不是通过获得奖项来体现公司实力。

答:获得奖项更能体现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本项目是一个设备采购项目,设企业资质作为加分项与本项目的实际需要不相适应。

3、以投标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的计14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投标人获得过省级主管部门评定的“科技奖励”或者“示范工程”的计10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投标人获得过“国家级环保骨干企业称号”的计10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以上3点都是合计34分。上述三点加分分值过高,有明显倾向性和针对性。

答:本项目本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不存在有针对性和倾向性。根据投标人提出的质疑,现就商务评审和技术评审作如下调整:

条款号

评审因素

评审标准

1.2.1(1)

商务  评审(100分)

财务状况

(18分)

投标人近3年年均营业收入1亿元(含)及以上                                   

18

投标人近3年年均营业收入5千万(含)~1亿元

13

投标人近3年年均营业收入3千万(含)~5千万

8

资信等级

(18分)

投标人具备资信评估机构颁发的AAA级资信等级证书(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18

投标人具备资信评估机构颁发的2A级资信等级证书(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13

投标人具备资信评估机构颁发的A级资信等级证书(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8

投标人没有资信评估机构颁发的资信等级证书

0

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4分)

投标人有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得4分,如体系覆盖范围包括水处理环保工程设备、电气自动化控制成套装置、环保工程设计、工程管理服务,每包含一项加1分,最多加4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8

投标人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得4分,如体系覆盖范围包括水处理环保工程设备、电气自动化控制成套装置、环保工程设计、工程管理服务,每包含一项加1分,最多加4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8

投标人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得4分,如体系覆盖范围包括水处理环保工程设备、电气自动化控制成套装置、环保工程设计、工程管理服务,每包含一项加1分,最多加4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8

类似业绩(25分)

投标人提供近5年(2016年11月1日至今)完成1个1400万元(及以上)的污水处理业绩得5分,2个得10分,以此类推,最多5个

25

企业综合实力和荣誉(15分)

投标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的计15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彩色扫描件)

15

 

 

注:1、由评标委员会集体评议,统一计分。评标委员会成员中对结论有不同意见时,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确定得分;没有列明的因素和标准不得作为评标的依据。2、投标人不能将与其有隶属或组织关系的母公司和子公司的业绩作为自己的业绩,控股公司不能将其子公司的业绩作为自己的业绩。

1.2.1(2)

技术评审(100分)

设备技术性能指标(材料质量标准)的响应程度(30分)

产品具备环保产品生产资格证(10分)

有,得10分;没有不得分。

0或10

产品具备开关柜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10分)

有,得10分;没有不得分。

0或10

专利技术

(10分)

投标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项目相关设备或污水处理技术相关发明专利证书的每有一项得2.5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每有一项得2分,最高得10分;没有不得分。

0~10

对投标人相关服务能力的评价(55分)

售后服务措施及培训(10分)

售后服务方案合理

10

售后服务方案一般

8

售后服务方案欠合理

5

售后服务方案不合理

0

专人售后服务

(10分)

有,有专人负责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10

有,有专人负责售前、售中服务

7

有,有专人负责售中服务

5

没有

0

服务人员专业能力

(15分)

投标人现场负责人具有环境保护专业高级职称得7分、中级职称得5分,投标人售后服务团队成员具有机械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得4分(1人,多人不累计)、具有电气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得4分(1人,多人不累计)

15

保修期

(10分)

承诺免费保修期响应招标文件要求(肆年),计5分,延长保修期限半年,计8分,延长保修期限一年,计10分

5~10

售后服务响应时间

(10分)

投标人承诺为本项目提供便捷及时的现场售后服务保障,能够在24小时(含)之内到达现场的

10

投标人承诺为本项目提供便捷及时的现场售后服务保障,能够在48小时(含)内到达现场的

7

投标人承诺为本项目提供便捷及时的现场售后服务保障,能够在60小时(含)内到达现场的

3

如评标委员会认为投标人承诺的时间不切实际,评标委员会可判定该投标人承诺时间无效

0

技术方案

(15分)

方案内容(15分)

投标人提供针对本项目的施工,提出合理的质量保证措施、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a方案内容详细且全面,针对性强。措施规范合理、可行性高,计10~15分;b方案内容详细且全面,以上内容有不完善之处,且针对一般,措施欠合理规范,可行性较低,计5~10分;c未提供方案或者方案内容监督,无针对性,以上内容有多处缺漏或存在不完善之处,措施不合理,欠规范,可行性差的可计0分。

15

备注:服务人员专业能力加分项的每个投标人只计1个环境保护专业、1个机械专业和一个电气专业人员,如投标人的现场负责人或团队成员具有相同专业职称,按最高职称计分,不重复计算,不同专业,累计计分。

说明:1.包括货物规格标准、技术性能、安装调试以及质保期服务承诺等方面的评审。招标人编制评审因素和评审标准时,应当合理考虑招标项目使用、维修、拆除、更新等环节支出的综合成本,以及能源消耗水平和环境影响。招标项目的技术标准有强制性国家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应当将其列入评审标准。2.技术评审采用“明标”评审方式,评委自主评审计分;

3.主观评审因素设立了评分区间的评分项目,除投标文件的编制及合理化建议评审计分之外,评标专家对投标人同一单项评分项目的最低评审计分不得小于最高评审计分的70%,否则,应说明评审计分理由。

本招标项目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完成施工总承包招标,中标人为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污水处理厂设备(包括仪表、自控、中控等)按暂估价已进入施工总承包投标的范围。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29条和国家发改委16号令第五条之规定,本工程按暂估价列入工程造价的设备必须采用招标方式选择供应商,确定价格,并应以此为依据取代暂估价,调整合同价款。

本工程按暂估价列入工程造价的设备其招标主体依据《建筑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9》确定。

依据《建筑法》第四十五条、第五十五条,《建设工程施工合同(GF-2017-0201示范文本)》中通用条款第10.7.1条规定,承包范围内质量、安全、工期责任主体是施工总承包人(包括按暂估价进入投标范围的设备)。

因招标文件的变更影响有意向投标人参与和投标文件编制,本项目接受二次报名,保证金账号获取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至2021年12月10日,保证金到账时间由2021年12月9日12时00分(北京时间)前延期至2021年12月30日12时00分(北京时间)前,开标时间由2021年12月10日9时30分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请各潜在投标人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下载新的招标文件,招标文件下载时间顺延至2021年12月30日(北京时间)。

本答疑公告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原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原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或其它资料与本答疑公告内容有不一致之处,以本答疑公告为准。

 

监督部门: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电   话:0730-7651269

招 标 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

地    址:岳阳县

联 系 人:邓勇强   电话:13974080830

廖岳为   电话:13975018875

招标代理机构:岳阳建宇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岳阳县兴荣路

联 系 人:黄叶

电    话:0730-763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