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易公告 > 工程建设 > 变更公告

岳阳市花果畈垃圾处理场封场初步设计、过程检查及监测、水工环地质调查项目变更公告

【信息来源:业主和代理公司】【信息时间:2020-08-04 16:27】 【阅读次数:1次】

各潜在投标人:

岳阳市花果畈垃圾处理场封场初步设计、过程检查及监测、水工环地质调查项目已于2020年7月28日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招标公告,现针对潜在投标人对本项目招标文件提出的疑问,答复及补充内容如下:

问题1、招标文件第10页,3.7.4投标文件份数,以及招标文件第10页,3.7投标文件的编制(纸质投标文件)中相应内容规定,纸质投标文件商务标、技术标需一正四副,效果图一套,电子文件一份,并需按要求密封。

(1)本项目为电子投标项目,按惯例应以电子文件为准,可否简化纸质投标文件份数及相关密封要求。 (2)纸质投标文件可否打印电子投标软件导出的最终投标文件,含电子章和电子签名,电子章和电子签名可否同等认定。副本可否为正本的复印件。 (3)未规定纸质效果图材质、大小要求,请明确。 (4)未规定电子文件里文件包含的内容、格式要求,请明确。

答:(1)以电子文件为准,纸质投标文件份数及相关密封要求不能简化。

(2)纸质投标文件可打印电子投标软件导出的最终投标文件。副本可为正本的复印件,提倡双面,电子公章和电子签名同等有效。

(3)技术标(初步设计)具体制作装订要求:

版面为 A3纸张横向采用胶装装订成册,封面、封底采用白色铜版纸,编排顺序为封面、扉页、设计文件目录、正文、封底。

①初步设计文件应加盖投标人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委托人及具有相应设计资格的注册执业人员和具体编制负责人签字或盖章。

②各投标人应将技术文件制作成电子文档;文本为PDF格式,图纸为PDF格式,效果图为JPG或PCX格式。

③初步设计效果图部分具体制作要求:效果图应为 A2幅面,黑色底板,黑色底板在A2幅面的基础上每边加大 2厘米(即黑色板底高20+420+20×宽20+594+20)。

(4)电子文件里包含的内容、格式要求,招标文件已明确,详见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7.4。

问题2、 招标文件第21页,4.1投标文件的密封和标识,4.1.3要求,投标文件的电子版和技术标书正副本应单独装在密封袋内,封口处应有投标法定代表人的印鉴及投标人的公章,并在密封袋上注明“投标文件技术标正本”字样。 招标文件第10页,3.7.4投标文件份数要求,包括商务文件(含正、副本)、技术文件(含正、副本)、电子文件、效果图;共计四个密封包,且均有密封和封套的要求。 问:(1)本项目为电子投标项目,按惯例应以电子文件为准,可否简化纸质投标文件份数及相关密封要求。 (2)如需分开密封,请确认投标文件技术标正副本密封情况、封套上注明的字样前后矛盾,请明确。

答:(1)以电子文件为准,纸质投标文件按招标文件要求,份数及相关密封要求不能简化。

(2)招标文件第21页,4.1投标文件的密封和标识,4.1.3投标文件的电子版和技术标书正副本应单独装在密封袋内,封口处应有投标法定代表人的印鉴及投标人的公章,并在密封袋上注明“投标文件技术标”字样。

问题3、招标文件第11页,4.2.2递交投标文件地点规定,投标人仅限指派一位授权委托代理人到场递交纸质投标文件,纸质投标文件递交完成后自行离场。 问:本项目为电子投标项目,请明确投递纸质投标文件的授权委托代理人是否需为本项目投标的授权委托人。

答:投递纸质投标文件的授权委托代理人是为本项目投标的授权委托人。

问题4、招标文件第3页,三、投标人资格要求第3点规定,拟任本项目的工程勘察负责人应具备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执业资格,设计负责人应具备环境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或注册环保工程师职称,注册单位与投标单位必须一致。 问:注册环保工程师暂未实行注册制度,可否以社保证明材料证明所属单位。

答:负责人为注册环保工程师暂未实行注册制度的,请用社保证明材料证明所属单位。

问题5、开标一览表落款问题 招标文件第47页落款处规定需注册建筑师签字和盖章。 问:此项要求与本项目实际情况不符,建议删除。

答:招标文件第47页  开标一览表   注册建筑师:(盖章、签字)进行删除。

问题6、联合体投标授权问题 招标文件第49页,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格式备注如以联合体形式投标,则由联合体牵头人出具。招标文件第51页,同时也给出了联合体牵头人授权委托书。 问:请明确如为联合体投标,以哪份授权委托书格式为准编制,还是两份都需要提供。

答:授权书只需要提供其中一份,第49页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非联合体投标适用),第51页联合体牵头人授权书(联合体投标适用)。

问题7、联合体投标签字盖章问题 招标文件第53页和招标文件第54页备注写明,如以联合体形式招标,联合体成员各方均应签字盖章。除此之外,招标文件其他地方未规定关于联合体投标的在哪些位置必须联合体各方签字或盖章问题。 问:请明确联合体投标的,需联合体各方必须同时签字或盖章的内容。

答:第10页(2)投标文件商务标封面、投标函、开标一览表等关键处必须同时

由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或盖章)和加盖单位公章(若为联合体需联合体双方提供)。

问题 8、联合体投标的今年财务状况表问题 招标文件第61页,规定需附近三年近年财务状况表。 问:请明确联合体投标的,需联合体牵头方还是联合体各方提供。

答:若为联合体投标的,需联合体双方提供。

问题9、报价评审计分表问题 招标文件 72页,投标费率点数低于基准价,每低于1个百分点减2分,评审标准即100-X。问:评审项目文字说明和评分标准不符,请明确。

答:招标文件 第72页,投标费率点数低于基准价,每低1个百分点减2分,即100-2X

问题10、招标文件格式不符实际情况问题 招标文件第45页,投标文件格式规定,商务标部分含(8)设计内容说明和设计方案,但这部分内容写在商务标部分格式要求中,与实际情况不符,请明确电子系统的投标文件及纸质版投标文件的具体章节要求及顺序。

答:以电子系统的投标文件具体章节要求和顺序为准。

问题11、电子投标系统与招标文件格式不符问题 招标文件规定商务标有章节要求如下,第53页附件7服务措施及承诺,第54页,附件8设计顾问服务计划书,招标文件第68页,附件13设计质量保证措施,附件14设计进度安排及保障措施,附件15其他与评标办法要求相关的资料。 但电子投标系统中,对应这四个章节的内容在技术标文件子目录下,与招标文件不符。 问:(1)电子投标系统的软件中,商务标文件(格式)里是否需要加入对应这四个章节内容。 (2)纸质标书的章节要求,可否以电子投标系统为准,否则会导致电子系统导出的文件和纸质标书章节不符。

答:以电子投标系统的目录先后顺序为准。

其它内容不变!

本补充公告的内容是对招标文件的进一步说明、解释或修改,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原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原招标文件与本补充公告不一致的情况,以本补充公告为准!请各投标人自行关注下载,恕不另行通知,如有遗漏招标人概不负责。

招 标 人: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    址:岳阳市求索路

联 系 人:邵先生

电    话:18973064868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华广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办公楼5楼504室(市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西100米)

联 系 人:彭女士

电    话:0730-8180189